close

進入一歲以後的饅頭好動程度驚人

每天在家裡搬東搬西

力氣大到連我的吸塵器也拿來玩耍

現在的步伐走得很穩

DSC04326.JPG  

*去新社看花海,小饅頭好奇的摸摸花~

溝通能力也多了很多字彙

感謝 主一路伴著我,也感謝教會眾姊妹的愛與包容

讓我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管教孩子的每件事

記得江師母說過的一句話

「我們總是很希望把孩子塑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

但其實這並不是我們能力所以的,只要引領孩子在 主裡,

當個有智慧的陪伴著, 主會成就他的。」

很多時候我總是會不自主的想要控制孩子,成為我所期盼的樣子

但有時罵完他以後,自己在反省,總覺得自己很過份,

畢竟,他對於這個世界存有好多好多的好奇

我怎麼可以扼殺他的好奇心,

因為 主愛我們,給了我們自由意識去做選擇

那為什麼我愛我兒子,卻這麼自私不讓他去選擇呢?

其實在參與媽媽小組之後的我,

對於兒子教養的問題及作息問題,有了很大的空間

我覺得我變得好輕鬆,也好快樂。

之前一直很惱怒兒子在該睡時間不睡的我,

現在的方式就是,讓他白天活動時間以及範圍加大,

自然而然在我訂的午睡及就寢時間就很乖巧的入睡了,

然而家人與他相處的時間也變多了!

 

言教,不如身教

這真的很重要。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si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